茗香&北星

这儿北星,十八线文/画手,QQ3157309303欢迎扩列!

是从大理寺外传截的图

我来瞎分(b)析(b)一波(我自己的想法)


崔倍因为自身的霉运总是给自己和他人增添麻烦,后来加上审讯右手受伤无法写字,工作受到影响,所以他经过考虑之后选择离开大理寺。

他把这件事告诉上司和同事,唯独没有告诉王七,所以王七问他去哪(p1),而其他人都做好了和崔倍告别的准备(p3)

崔倍打算和王七不辞而别,也许是因为心里有太多不舍,怕动摇自己要走的决心。但他还是偷偷用左手给王七写了一封信,藏在他枕头底下。(p6)

王七在崔倍临走前想对他说些告别的话,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。因为他没想到崔倍会这么快离开大理寺,没有做好心理准备。(p2)

晚上睡觉时,王七还在回想和崔倍作别时的对话,他认为说的过了,所以心里有点后悔。他习惯性地想和崔倍探讨,毕竟在大理寺中王七和崔倍的关系最好,但一转头想起来崔倍已经走了,旁边只有空着的床位。(p5)

王七翻开崔倍留下来的信,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“但使残年饱吃饭,只愿无事常相见”几个字,左下角还有崔倍的签名(p6)而这也正是王七想对崔倍说的话。这里可以看出他们两人的默契。

崔倍想远离所有人,但却对王七写下“常相见”这三个字,不单单是因为王七不受他霉运的影响,更是因为王七在平常对他的帮助、理解和关心,让他还能感受到人间的一丝温暖。而对于王七来说,崔倍也是他最好的挚友。两人的离别是惋惜、不舍和眷恋,是尘世中的万分无奈。但他们都相信有一天能够再度重逢,重新回到大理寺快乐的日常。


最后我想说,作者大大太会了orz

也谢谢你们看我废话qwq七倍szd



评论(18)

热度(942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